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選人文宣找神明同框 廟方氣炸

無黨籍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推出神明主題的競選文宣,引發廟方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無黨籍竹山鎮長候選人陳東睦推出神明主題的競選文宣,引發廟方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11/17 19:2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選戰倒數,南投竹山鎮長選舉三強鼎立,競爭激烈,無黨籍候選人陳東睦陣營今天(17日)推出以竹山靈德廟城隍爺的肖像製作競選文宣,其中,陳東睦不但與城隍爺神尊同框合照,還請示城隍爺要投給誰;此舉令廟方相當不滿,認為陳東睦消費城隍爺,引導特定政治立場,要求陳東睦調整競選方式,勿讓靈德廟陷入選舉紛擾。

竹山鎮長選舉三強鼎立,除了陳東睦,還有民進黨現任鎮長黃丹怡及國民黨現任議員蔡宜助,陳東睦陣營的城隍爺選舉文宣,以請示神明的口吻,將他與蔡宜助一起做比較,圖片有他與城隍爺的合影,還有「竹山未來要交給誰?」等文字。

對此,陳東睦回應,神明是公眾都能親近的對象,文宣只是利用請示神明的概念,要選民思考竹山的未來,而且文宣上城隍爺也未明示說要投給誰,對神明並無不敬,也未當成選舉工具,外界恐怕是過度解讀了。

廟方說,反對未經城隍爺同意,就逕自製作消費神明的文宣,尤其文宣以神明名義發言,引發部分信眾不滿,甚至質疑廟宇的政治立場,已經造成困擾,靈德廟政治中立,歡迎候選人到廟參香、辦活動,但不要拿來做選舉文宣,以免選舉紛擾。

被陳東睦用神明文宣拿來做文章的候選人蔡宜助則說,對手是公務員退休的政治素人,一天到晚卻只會抹黑造謠,讓人遺憾,他相信竹山人的智慧,希望不要負面選舉,他會用政見與行動,打造竹山宜住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