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你,吳敦義」網友:救了想跳愛河的爸爸跟我

杜維浩拍攝1976-1978的愛河。(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杜維浩拍攝1976-1978的愛河。(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2018/11/15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14)日在岡山造勢,一名韓粉接受媒體訪問時,竟表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愛河的水可以喝,引來許多議論。對此,一名網友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年幼時父親本打算帶他跳愛河自殺,卻因為太臭而跳不下去,「謝謝你,吳敦義。」

作者回憶,這件事是發生在27年前,當時父親遭遇許多挫折,開著車帶著他在台灣各城市流浪,甚至因此沒有上學,某日兩人到了高雄的愛河邊,「我爸彷彿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問我:『我們兩個從這裡跳下去好不好?』」

作者說,那時還太小,不太清楚這句話的意思,但是聞著河裡的味道,皺著眉說:「可以不要嗎?這裡好臭!」結果這句話父親聽完後居然大笑,笑到眼淚流出來,說:「真的好臭」,「引擎發動離開了,我的人生也有了新的轉彎」。

作者表示,沒有想到那時候的自己曾經那麼靠近死亡,算算時間,那時候的高雄市長是吳敦義。「幸好那天我們是到了愛河邊,否則我現在就沒辦法PO文了,雖然現在的愛河已經大不相同了」、「謝謝你,吳敦義」。

網友看了這篇文後則是感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這個是黑色幽默」、「真的是有哭有笑,有歡樂也有悲傷」、「先選笑臉,後來選哭臉」、「民進黨把愛河整治乾淨,害人民自殺率提高,一定要給民進黨教訓」。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年幼時父親本打算帶他跳愛河自殺,卻因為太臭而跳不下去,因此對時任高雄市長吳敦義表達感謝。(資料圖)

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年幼時父親本打算帶他跳愛河自殺,卻因為太臭而跳不下去,因此對時任高雄市長吳敦義表達感謝。(資料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