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首波廣告 諷國民黨「擋擋黨」

民進黨公布2018選舉第一波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

民進黨公布2018選舉第一波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15 12: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拒絕變調的交響曲-拚建設、挺改革CF發布記者會」,公布2018選舉第一波影片,片中身穿國民黨T恤的交響樂團,高唱「擋擋擋黨」交響樂曲,諷刺國民黨在中央阻擋建設、卻在地方收割功勞,是心中沒有人民的「擋擋黨」。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在民進黨執政的這二年來,阻擋各種對台灣建設、地方發展有利的所有重大法案、預算及建設,不論是在年金改革、實現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甚至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中的防洪治水、軌道建設等重大建設,每一項政策國民黨都刻意阻撓,能擋就擋。

鄭運鵬表示,在台灣整體發展中,不論大家民主競爭、對各種政策看法不一樣,但是我們希望台灣整體發展是和諧的交響樂。在野黨可以選擇不同的樂器、技巧,甚至是不同的音準,但是我們不希望大家看到的在野黨,在國會、地方政府,在各種不同的重大政策上,選擇破壞指揮的節奏與方向,卻在地方選擇個人秀、收割功勞。

鄭運鵬舉例,像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攻防中,在野黨在立法院選擇的樂器,是選擇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違反議事規則的方式,選擇了阻擋,甚至選擇了肢體衝突。這樣的選擇也造成國人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治水防洪、軌道建設,產生很多誤解。

鄭運鵬表示,其中,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也是現任立委的王惠美,就是帶頭在立法院反對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立委,但她卻在地方爭取捷運,與她在立法院的作為相反。

最後,鄭運鵬表示,我們希望用這首變調的交響曲提醒大家,每一次選舉都是在決定台灣和各地方政府未來幾年的命運,台灣未來共同的命運,就算不太和諧,至少不能為反對而反對。藉《拒絕變調的交響曲》電視廣告提醒國人,不要支持分化台灣社會、造成人心惶惶、讓改革方向走回頭的政黨,也希望9天後,11月24日的投票日,國人可以選擇拚建設、挺改革的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