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疑爆發大規模賄選 綠黨候選人發難

綠黨在大新竹地區所推的青年參政者:市議員候選人劉崇顯(左起依序往右)、易俊宏、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竹北市代候選人陳冠宇、市議員候選人易俊廷,今天下午召開「不賄選就不會選?」記者會,呼籲選民們一起拒絕賄選。(記者黃美珠攝)

綠黨在大新竹地區所推的青年參政者:市議員候選人劉崇顯(左起依序往右)、易俊宏、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竹北市代候選人陳冠宇、市議員候選人易俊廷,今天下午召開「不賄選就不會選?」記者會,呼籲選民們一起拒絕賄選。(記者黃美珠攝)

2018/11/08 16:3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針對新竹縣竹東鎮近日爆發大規模賄選疑案,綠黨所提名的新竹縣、市議員以及竹北市代候選人今天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在新竹縣議會前,高舉「不賄選就不會選?」標語,及大新竹地區現任被控涉貪或涉賄的議員頭像。他們呼籲選民睜大眼、拒絕賄選,從選舉過程就遏止歪風,讓政治有機會乾淨,不要讓選舉淪為金錢遊戲。

綠黨這次在新竹縣推出縣議員候選人余筱菁、竹北市代候選人陳冠宇,另在新竹市有市議員候選人劉崇顯、易俊廷及易俊宏,並與樹黨縣議員候選人許育綸結盟,彰顯他們作為地方政治第3勢力支持青年參政、想要帶給大新竹不一樣政治風貌的企圖心。

余筱菁說,很遺憾地近日在竹東鎮長選舉出現疑似大規模賄選事件,然而有人告訴她,這個布局早在1、2年前就開始,逢年過節就會有「大顆的蘋果」送到鄰長家,希望鄰長多多支持。

她說,綠黨的候選人都堅持乾淨選舉杜絕前述歪風,所以願意簽署選前承諾書,承諾不買票、不賄選、不包工程,希望選後一樣清白的為選民服務。

易俊宏說,他們要呼籲選民不要讓選舉淪為金錢遊戲,政治才有可能跳脫財團的控制,在社會M型化、貧富差異不均的今天,綠黨強調社會公平分配正義,希望選舉過程中就可以遏止這樣的歪風。

陳冠宇說,4年前竹北市代的第2選區就有2到3名候選人涉及賄選或貪污,上屆涉案者,本屆就改推家人出馬參選,這是什麼邏輯?賄選造成民主進程很嚴重的破壞,因為它透過了金錢去干擾了選民的價值判斷。

陳冠宇說,他參選到現在一直跟鄉親分享1個概念,就是1個人要花1、200萬去選舉,是有違理性和邏輯判斷的。「你們會拿10塊錢來換1塊錢嗎?」假如不會,「那為什麼有候選人會呢?」

只是賄選和暴力總是接踵而至,陳冠宇說,就是因為他不斷宣揚前述反賄選的概念爭取支持,結果就有某候選人獲悉後,不是以公開選舉帳目或在公開場合澄清的方式面對質疑,反而是找其他人來把他團團圍住、警告他不要再講了,「這是什麼樣的流氓選舉行為啊?」他公開強烈譴責企圖用這種暴力方式讓他閉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