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遭「韓粉」猛攻 尹立卸文化局長首回應:我是高雄人我驕傲

尹立今(7)日甫卸下高雄市文化局長,便在上午在臉書發文回應近日遭遇的網路言語攻擊。(記者黃佳琳攝)

尹立今(7)日甫卸下高雄市文化局長,便在上午在臉書發文回應近日遭遇的網路言語攻擊。(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07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首位來自設計領域的文化局長尹立,近日多篇在臉書發表的「挺高雄」(We Care高雄)文章,不斷遭「韓粉」言語攻擊,而他今(7)日上午首次以「前」高雄文化局長的身分,在臉書回應惡意抹黑「高雄價值」的言語霸凌,且透露。他必須拿下行政身分,好好論述自己想法,並強調,「我從民間來,回到民間,我是高雄人,我驕傲」。

綜合媒體報導,尹立2年前,被前市長陳菊從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系主任借調,任職期間,曾創辦「高雄設計節」和駁二藝術特區的發展結合,讓駁二成為南台灣設計重鎮,而近日因高雄市長選戰,尹立多次在個人臉書發文,證明高雄「不老也不窮」,但卻引來大批網軍攻擊。

昨晚尹立請辭獲准,今日正式卸任,而上午即在臉書,以「從民間來,回民間去,因為我相信高雄價值」為題,將繼續挺高雄,且強調,會以「前」局長、設計師、大學教師和自許文化人等4種身分,參加「We Care高雄」運動。

尹立文中表示,身為眷村出生、南部長大且北上求學的湖內外省二代,曾多次思考在高雄打拼的價值。他認為,高雄不夠完美,因此願意進入體制貢獻心力,讓民主與進步的價值可以一起向前,但明白光抱怨沒有用,只有行動才能夠改變。

他指出,這段時間看到不斷編寫荒謬的劇情,不斷盜用泰國、汽車公司影片,甚至連文化局的影片都被盜用,不管是惡質抹黑的北漂議題,操弄高雄人的痛,或一再罵這個城市又老又窮,連乞丐進不了劇院,或是流行音樂中心只剩下借廁所功能等歧視高雄人的言語,及深藏內在的言論自由箝制與荒誕的人口數,都令他震驚不已。

台灣民主走到今天,可以對市政有邏輯的批判,但以偏概全,全面否定這些年的改變,不斷醜化高雄人的文化水平,甚至惡意的網路霸凌,都讓我無法坐視。

尹立解釋,當候選人不斷宣稱自己不攻擊對方的同時,其陣營網軍卻不斷製造寒蟬效應,因此才決定拿下行政身分,走出來,好好論述自己的想法。

他也透露,未來他將投入由民間友人發起的「We Care高雄」運動。今上午舉辦該活動記者會前,有幾位聯繫的朋友因先前被網軍灌爆後的惡質霸凌,選擇不願出面,就知道我們得來的言論自由是多麼不容易。

網路看似自由,這種無恥的霸凌行為更讓人心生畏懼,但只有少數人來反對這樣的霸凌,反而讓謊話講了100次變成真的,有更多人願意走出來支持,才能夠對抗這樣的惡質霸凌。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