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人多:我是高雄人,我就是挺其邁啦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資料照)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資料照)

2018/11/06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表示,作為一個高雄人,他要感謝謝長廷團隊當初改變了他的故鄉,因此,在姚文智有困難的時候,「我認為,我有責任陪他走一段」。

「多人都好奇,為什麼我要幫姚文智?」姚人多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通常有人詢問這個問題,他只會給一些制式的答案,比如說「大老闆的命令、姚文智是我兄弟」等等,但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我去幫姚文智是為了報恩。」

姚人多說,不是姚文智對他個人有恩,而是作為一個高雄人,他自認有責任在姚文智有困難的時候陪他走一段,就像是當年謝長廷市府團隊幫高雄做的事一樣。

姚人多指出,嚴格說來這個「恩」其實不是「恩」,因為政治人物為市民所做的事,本是基於他的職責,絕對不能從恩惠的角度來看;但他相信,有了一點年紀的高雄人應該懂他在講什麼。「你可以說我幼稚,你也可以說我無聊,但是,我就是在意高雄,我就是想用我的方式來謝謝他改變了我的故鄉」。

他提到,20年前高雄人只是眾多「下港人」的一員,現在「高雄人」才變成「高雄人」,「是他們從小在高雄長大的人,對自己的故鄉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姚人多話鋒一轉表示,他看到有一個候選人,說高雄又老又窮,說要去太平島挖石油。「我知道海基會的秘書長最好不要表態,最好要對中國友善,但現在是下班時間,我是高雄人,我就是挺其邁啦。高雄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