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做公務員後盾!姚文智承諾改革工程獎金制度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Liar」,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執行率差。(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Liar」,重大公共建設預算執行率差。(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2 12:5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在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成績,姚文智引述審計部與北市研考會列管的重大工程預算資料,發現柯任內的重大公共工程包括台北藝術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公宅等工程預算執行率不到6成;姚說,柯在2015年12月曾說過北市公務員讓他可以用開除方式,保證效果一定馬上可以提升,但最該被開除的是你柯liar。

姚文智還表示,他若當選市長一定跟基層站在一起,並召集各領域專家組成工程管理平台,解決20年工程爛尾樓問題,市長要當基層公務員的後盾,改革工程獎金制度,達到實質獎勵效果,對重大工程尊重專業,與基層一起打拚。

有備而來的姚文智今日舉行記者會,手邊滿滿資料,姚指出,柯曾在臉書PO文稱工程推動狀況佳,但據審計部查帳資料,柯文哲當市長,營繕工程或採購財務賸餘未增加,郝市長時代2011年高達19.2%,柯最好僅18.14%,這兩年更低,完全不是柯所說的那回事。

姚文智也將民進黨執政的中央政府與柯文哲的北市府執行績效相比,指出高雄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在民進黨執政後在2年開始運作,但北藝追加8億經費的情況,去年預算執行率僅5.74%,北流也只有27.14%的執行率,到現在還是無法啟用。

姚文智再列舉出其他北市重大建設的預算執行情形,包括廣慈博愛園區、萬大魚市場、中正橋改建工程等,都是「滿江紅」的成績。在社會高齡化、少子化的市政建設中,姚指出,中央撥款給台北市的6億多補助經費,沒執行而繳回的比例竟然是六都最高,提報餘裕教室改做托嬰托幼空間,北市也是六都中提報率最低、執行率最低。

姚文智認為,柯文哲曾表示「把過去的官員,排一排用機關槍打死」,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能混則混,能撈則撈」的論述沒有兩樣,都是在貶低台灣公務員的素質。他表示,這些預算執行成績單比起其他縣市低落的情況,「該被開除的就是柯Liar」,而不是基層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