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南下會見韓國瑜 談基隆、高雄兩大港結盟發展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發「韓流效應」,韓國瑜高雄航運界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高雄舉行;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左一)南下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發「韓流效應」,韓國瑜高雄航運界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高雄舉行;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左一)南下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1/01 18:09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發「韓流」效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天南下高雄,和韓國瑜一起參加航運界之友成立大會,二人並就基隆、高雄二港未來的合作有了初步共識,南北兩大港的發展指日可待。

謝立功一早就南下高雄,參加由航運界所舉辦的航運界之友成立大會,為南、北二大港口未來的市長候選人拉抬聲勢,會後,謝立功與韓國瑜懇談,已經就未來南北兩大港市的合作及發展,勾勒出共同方向。

謝立功說,基隆港曾經是世界第七大港口,近年來卻每下愈況,基隆人生活大不如前,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都往台北跑,謝立功請此詢問韓國瑜;韓國瑜說,簡單來說,就是他的口號「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賺大錢」,高雄曾經是世界第三大港,現在退到15名,連碼頭工人都失業,相信基隆也有同樣的問題,因此,當務之急就是拚經濟。

謝立功再請教韓國瑜說,基隆港這幾年郵輪增加帶來人流,但是在基隆消費的人卻不多,基隆人並沒有賺到錢。

韓國瑜提出他的看法說,郵輪帶來大批的觀光客,人潮來了,基隆必須先撒下一個網,設法留住這些人,他在高雄提出愛河議題,就是要吸引年輕人墜入愛河,當然基隆環境和高雄不同,例如,可以發展現在最夯的醫美,再加上一些創意改善觀光的環境,也可以吸引一些外國觀光客。

對於基隆港市未來的發展,韓國瑜說,基隆可以和宜蘭、花蓮結合;另外,基隆港和高雄港可以透過郵輪公司,把兩個城市連成一個航線,韓國瑜說,如果基、高兩港結成兒女親家,這個說法也許有些肉麻,但未來二港合作的空間很大,結合企業界及外商,甚至各宗教,發展出獨特的港口城市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