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的ATP是哪國產品? 交長慘遭黃國昌考倒...

交通部長吳宏謀(右)30日赴立法院備詢,普悠瑪翻覆意外仍是立委關切焦點,有立委認為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賴清德仍舊堅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右)30日赴立法院備詢,普悠瑪翻覆意外仍是立委關切焦點,有立委認為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但賴清德仍舊堅持,等到行政調查小組資料確定後,再來做決定。(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30 14:25

上稿時間:14:25
更新時間: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今(30日)交通部長吳宏謀在立法院備詢,結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詢問交長:「普悠瑪的ATP是哪國產品」,吳宏謀竟答不出來,黃國昌暴怒痛批:「你不知道嘛,所以你才會說送回日本原廠這種外行話嘛,普悠瑪的ATP是法國公司產品」。

綜合媒體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立院火力全開,黃國昌不滿交長稱要送回日本原廠測試言論,詢問吳宏謀「普悠瑪的ATP是哪個國家產品?」吳宏謀稱:「它現在普悠瑪也是從是日本那邊...」話還沒說完,黃國昌提高分貝再問,普悠瑪的ATP是哪個國家產品?吳宏謀當場無言以對。

黃國昌暴怒喊到:「你不知道嘛,所以你才會說送回日本原廠這種外行話,普悠瑪是法國公司的產品。」黃國昌痛批,交通部長對於整件意外的掌握差到這種程度,讓他完全無法接受,「我們的ATP是2007年法國公司裝的,我昨天看你記者會內容還說要送到日本去測試曠日費時,我就在想你到底再想什麼啊!」

黃國昌最後向一旁的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示,「我給院長誠懇的建議是把他換掉啦,事故發生到現在,整件事情的掌握,比我這個沒有調查權的立委還要差,這樣的人繼續當交通部長,人民會放心嗎?」

賴揆則稱,他沒有袒護吳宏謀,只是就事論事,吳第一時間就向他請辭,但吳接任交通部長3個月來,所有交通事務都認真推動,他也強調,未來責任釐清後,他會做最終決定。

根據本報報導,普悠瑪號當年採購時,ATP是由加拿大龐巴迪交通事業群裡頭的子公司在瑞典生產 。黃國昌稍晚在臉書上也公開更正,指「今日質詢所述龐巴迪為法商,必須更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