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屏東黨部要賣老舊中古車 黨產會:只值1萬元

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屏東縣黨部遭法院查封拍賣,10月23日將進行二拍,底標為5261萬6000元。(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屏東縣黨部遭法院查封拍賣,10月23日將進行二拍,底標為5261萬6000元。(記者陳鈺馥攝)

2018/10/14 13: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積欠黨工退休金不發,屏東縣黨部遭法院查封拍賣,10月23日將進行二拍,底標為5261萬6000元。據了解,國民黨屏東縣黨部為找錢要賣中古車,向黨產會申請出售價值約1萬元老舊公務車,黨產會質疑為何不報廢,但最後已核准所請。

黨產會人士透露,國民黨來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要出售國民黨屏東縣委員會一輛車齡逾20年的公務車,理由為過於老舊,委員評估市值僅約1萬元,遂同意國民黨所申請。

此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大樓因上次首拍流標,將於23日進行第2拍,底標5261萬6000元,因有租約至2027年,法院將不進行點交。

據悉,屏東縣黨部建物還有違建,增建部分沒辦理登記,拍定後不能移轉所有權登記;租約部分則是租給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辦公室至2027年,租約尚有9年。

不過,國民黨當起「包租公」行為,已違反「政黨法」相關規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並不得從事第19條第4款規定以外之營利行為。

內政部民政司官員強調,違反可處政黨50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經限期停止經營或投資而不遵從者,並得按次處罰。

官員說明,另本法施行前,已依「人民團體法」備案的政黨,其組織、章程及「相關事項」與本法規定不符者,應於「政黨法」施行後2年內,依法補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