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最資深里長楊金土 還沒投票就確定十一連霸!

新竹市連任最多次的資深里長,長和里長楊金土在年底的里長選舉,因是同額競選,確定可成功11連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連任最多次的資深里長,長和里長楊金土在年底的里長選舉,因是同額競選,確定可成功11連霸。(記者洪美秀攝)

2018/10/12 18:5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年底三合一選舉,市長與市議員選舉打得火熱,而里長選舉看似冷清,但也不乏有多人爭搶的里別。新竹市年底將選出122個里的里長,已知有230人登記參選,其中女性41人、男性189人,有48個里是同額競選,競爭最激烈的是士林里和中雅里,都有5人爭搶,而最資深里長之一的長和里里長楊金土因下屆仍是同額競選、已確定會11連霸。

依據新竹市各區公所里長登記參選資料,共有230人參選里長,政黨部分,國民黨提名20人、綠黨1人,其他都是無黨籍,有48個里是同額競選,可說篤定當選,但上週也傳出有里長參選人因心肌哽塞猝死的不幸消息。

依據資料,新竹市里長競爭最激烈的是士林里和中雅里,都有5人登記參選,參選情況爆炸,另關帝里、育賢里、金山里、錦華里、中興里、中寮里和朝山里都有4人參選,屬第二競爭激烈里別,而女性參選情形也相對增加,有41名女性參選人投入里長選舉。

此外,依據市府民政處資料統計,長和里長楊金土從第11屆里長補選後,至今第20屆已擔任10屆的里長,可說是竹市連任最多次的資深里長,而里長楊金土本身也是長和宮的主任委員,長期投入里政服務,深獲里民肯定,年底因同額競選,確定會11連霸,另資深女里長豐功里長翁秀瓊已擔任9屆里長、中隘里長邱煥彬擔任8屆里長,3人在下屆第21屆里長選舉同樣是同額競選,已確定當選繼續連霸。

市府民政處表示,年底里長選舉將由各區區公所協助里長選舉相關選務工作,19日舉行抽籤,11月24日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