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寺」亂台2年投降 資金來源曝光!

「共産五星寺」一夕成名,但很快被台灣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共産五星寺」一夕成名,但很快被台灣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6 00:2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二水「共產五星寺」即將在26日被拆除,外界一直好奇魏明仁為何淪為中共統戰的棋子,其資金來源是否來自對岸,一名國安官員說,一切都是魏明仁自願,沒有人逼他,魏最初是想做「納骨塔」,卻搞不定「違章」這塊,最後引中國勢力「自抬身價」結果「玩火自焚」。

這名國安官員長期監控「共產五星寺」,他說,「碧雲禪寺」是風水寶地,又有現成的比丘尼,以其「百年古剎」名號經營宗教事業一定鴻圖大展,早就引發各方勢力覬覦,但「違章」必須打通很多「關節」,還得搞定跟比丘尼的官司。

國安官員說,魏明仁搞不定台灣官員,引中國勢力自抬身價,最後搖身一變成為「社會共產主義思想基地」,宗教、政治不分,自己著了魔。

該名官員表示,「五星寺」初期的資金來自中國共產黨旗下的「致公黨」,幾次升旗下來只有「小貓兩三隻」,該黨清楚魏明仁在台沒實力,便不再金援,後來魏明仁轉而找「愛國同心會」,而愛國同心會的資金來源是中國統戰部,但魏明仁只能向愛國同心會領「升旗活動費」以及作為在台中國學生思想教育據點費用,諾大一間廟能從對岸獲得的利益其實不大。

官員指出,這裡是私人場所,魏也沒有暴力手段,其資金來源也都合法,難以法辦,他們以為事情就一直拖下去,萬萬沒想到,登上國際媒體版面,魏明仁自捅馬蜂窩,活該。

相關新聞

「中國夢」碎!彰化之恥的「共產五星寺」拆了...

「共産五星寺」一夕成名,但很快被台灣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共産五星寺」一夕成名,但很快被台灣政府盯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