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說鄭南榕自焚責任不在個人 蘇貞昌:不厚道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談促轉會爭議。(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談促轉會爭議。(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3 12:1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上午11點前往電視台錄影節目,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發言「如果當年自焚的那個人有問題的話,問題不在侯友宜」;蘇貞昌對此表示,任何人本於政治立場或政治目的做不適當的發言,既非事實、也不厚道。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促轉會)昨遭披露擬找資料做選舉議題操作,尤其是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而來。蘇貞昌今天上午對此再回應,其已經為台灣民主政治努力一輩子,現在正在選新北市長,是民主政治的一環;一方面推動台灣打開民主的大門,一方面也要對前面前輩的犧牲、冤屈做努力平反,還原歷史真相,這是沿路走來的努力目標,「我一本初衷、始終不變」。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才會走到今天,否則早在當年出來對抗國民黨的威權、在黨外時代的時候,就被國民黨撲殺了,正因為台灣社會有這種期待,台灣人有這種勇敢,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到這裡,當然這過程中很多辛苦,「我覺得總體台灣人的智慧跟勇氣是值得尊敬的,台灣人對於未來的期待,是我們認為應該要努力回應的」,希望台灣社會真正地走向落實民主,不再像過去被威權打壓、受盡冤屈,還苦難無處訴,希望大家嚴肅地看待這件事,不必一個官員(指昨天請辭的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瘋言瘋語就來做其他的操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針對促轉會爭議談話時指出,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如果當年自焚的那個人(指鄭南榕)有問題的話,問題不在侯友宜。蘇貞昌今天對該段發言表示,這正是促轉會要去發掘真相、還原歷史的地方,任何人本於政治立場或政治目的做不適當的發言,既非事實、也不厚道。

黨外雜誌《自由時代》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時任台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為當時現場的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