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音樂改變政治! 鄭朝方自創自唱競選歌曲「新方向」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發布競選歌曲「新方向」,以金曲獎規格打造,詞曲創作通通一手包辦。(鄭朝方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發布競選歌曲「新方向」,以金曲獎規格打造,詞曲創作通通一手包辦。(鄭朝方提供)

2018/09/07 11:2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政見、理念也可以用唱的!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發布競選歌曲「新方向」,以金曲獎規格打造,詞曲創作通通一手包辦,但嗅不到濃濃政治味,希望大家從音樂認識鄭朝方、用音樂改變政治。

「新竹縣是浪漫台3線的中心點,我要從客家庄出發,串連桃竹竹苗,改變新竹縣!」鄭朝方表示,新竹縣有科技園區的創新活力,也有客家庄的傳統文化,未來將打造地方創生基地,讓新竹縣青年能夠返鄉為夢想打拚,創造新竹縣的榮景。

鄭朝方說,「新方向」擺脫以往傳統的競選歌曲風格,少了濃濃政治味,多了流行元素,融合新世代的思維,也符合他要打造的,傳統與創新交織而成的新竹縣美學概念。就如歌詞中的「我們展開夢想的翅膀、我們飛向更遠的地方」,與他的青年政策相呼應。「頭前溪畔準備好就啟航」,則象徵頭前溪等水域,要用整治成優質水綠帶。

從音樂人、媒體人再到民進黨客家部主任、民進黨發言人、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強調,他一路以來都堅持,展現出最美好的一面,投入政治工作來改變社會。「很多人說我是返鄉青年,但其實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片土地。」

鄭朝方也說,與金曲獎團隊合作不是第一次,過去收到LINE的邀請,替旅遊大亨創作全球中文主題曲,也邀請關詩敏擔任演唱歌手,團隊之間在創作的部分都很有默契,因此他利用跑競選行程的空檔,完成這一首作品。

「這是我們的新方向」鄭朝方也對外公開徵件,邀請大小朋友一起,拿起手機、相機、攝影機來製作MV,找出新竹縣最美的地方,拍攝10秒到1分鐘的影片,影像格式不限,投稿到鄭朝方官方信箱(newchange1313@gmail.com),就能和鄭朝方一起,用音樂改變政治。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自創自唱競選歌曲「新方向」,希望大家從音樂認識鄭朝方、用音樂改變政治。(鄭朝方提供)

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自創自唱競選歌曲「新方向」,希望大家從音樂認識鄭朝方、用音樂改變政治。(鄭朝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