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帶領基隆改變 蔡英文讚許施政細心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受邀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分享施政成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稱讚,林右昌市政都規劃好了,剩下就是執行再執行、建設再建設,基隆將從走向衰敗的港口成為現代新型的港都城市。(資料照)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受邀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分享施政成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稱讚,林右昌市政都規劃好了,剩下就是執行再執行、建設再建設,基隆將從走向衰敗的港口成為現代新型的港都城市。(資料照)

2018/09/05 15:1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受邀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分享施政成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取報告後稱讚,林右昌市政都規劃好了,剩下就是執行再執行、建設再建設,基隆將從走向衰敗的港口成為現代新型的港都城市,林右昌將帶領基隆改變,為基隆在下一個世代扮演的角色做最大貢獻。

林右昌表示,他上任後把基隆放在大台北首都圈,重新定位基隆的角色和所須公共建設,讓基隆成為首都圈東側的海洋門戶。他接著細數任內政績,包含火車站都更、海軍威海營區遷移、街道纜線清理等。

林右昌形容,基隆是發展很早的都市,市府就像「穿著西裝改西裝」,必須縝密把計畫、介面銜接好,才能在3年多內完成這麼多工程。基隆獲得4項2018年國家建設卓越獎,也是過去不可能發生的事。

林右昌指出,海洋廣場空間活化改善工程,施工還以雷射定位,木質地板縫隙只有2mm,女生穿高跟鞋再也不會卡住。驗收時,他是「打赤腳」去驗收。他感謝中央支持和基隆市民,讓他有機會為基隆做事,把基隆市從吊車尾城市拉到前段班,把黑白城市變成彩色。

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2009年是民進黨最困難時候,連找候選人都很困難,桃園市在選前58天找了鄭文燦選市長,花蓮縣找了蕭美琴,苗栗縣找了楊長鎮,幾乎是中央黨部班底去選,但有個人是自願要去選,那就是林右昌,林右昌說自己是基隆子弟,要去挑戰對民進黨來說很艱難的基隆市。

蔡英文表示,相信林右昌很想做事改變基隆,2009年選舉林右昌拿了6萬多票,得票率42%,是1997年後民進黨在基隆得票最高一次。那次之後,林右昌在基隆深耕。感謝基隆市民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林右昌擔任基隆市長,相信這幾年基隆建設,沒有讓基隆人感到失望。

蔡英文也提到,她常常去基隆,每次感覺就是基隆灰灰的,但近來幾次從基隆回來,她會向準備買房子的幕僚說,「要不要在基隆買房,這裡很有潛力。」基隆過去總被認為是老態很重的城市,但現在看起來是年輕、充滿發展潛力的城市,這是一個市長改變城市的未來。

蔡英文說,林右昌規劃市政,她印象最深是他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財政一點一滴做,有些地方甚至不用花錢,像魔術師一樣的功力。最讓她感動的是,林右昌報告海洋廣場空間鋪地板間隔是0.2公分,穿高跟鞋的女生也不怕被卡住,林右昌規劃市政細心程度讓人覺得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