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公投百萬連署 祁家威泣訴:我們被迫應戰!

挺同公投連署提案送交中選會,同志平權運動者祁家威泣訴「我們被迫應戰!」。(記者李欣芳攝)

挺同公投連署提案送交中選會,同志平權運動者祁家威泣訴「我們被迫應戰!」。(記者李欣芳攝)

2018/09/04 13:0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挺同團體「平權公投小組」為拚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行公投,並反制反同團體所提出的公投案,今天赴中選會遞交有關保障民法保障同性婚姻的婚姻平權案,以及有關實施性別平等教育的性平教育案兩項公投連署提案共90萬份,並宣布2案實際上收到總共超過100萬份連署書。

11月24日投票日,挺同與反同團體的公投戰開打,下一代幸福聯盟已在8月28日,送出「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婚姻以民法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3項反同公投總共198萬2100份的連署書。平權公投小組則在今天遞交2項挺同公投反制。

同志平權運動者祁家威今天聲援挺同公投,他表示,「 我們是被迫應戰!」祁家威哽咽地說,今天的連署書少了22萬份,因為從1974年以來,被反同社會所歧視、自殺的人,沒有連署,「他們如果還活著,一定會做這個連署!」講到激動處,祁家威差點泣不成聲,他抨擊反同公投的題目似是而非,是包著糖衣的毒藥。

平權公投小組今天上午9時赴中選會遞交兩案的連署書,並於上午10時在中選會一樓召開記者會,高喊「百萬公投站出來!」、「平權公投,感謝有您!」的口號,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後趕往現場聲援。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距離11月24日還有81天,這會是台灣性別運動遭遇最大的挑戰,我們需要至少500萬、最多700萬的票,讓台灣的民主更進一步,讓更多相愛的人平等成家,但我們不希望公投變成一個戰爭,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我們與家人、朋友可能有不一樣的想法,但這81天展開數百萬次的對話,讓我們用公投選票證明我們的價值,去選擇台灣的未來。

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苗博雅表示,婚姻平權案至少收到55萬份的公投連署書,性平教育案則有至少45萬份連署書,但因來不及造冊,今天送到中選會的婚姻平權案有50萬份,性平教育案有40萬份,未來要號召連署這兩項公投案的要百萬公民站出來,一人拉7票讓挺同公投案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