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政策失敗? 中市府:失業率、薪資成長皆六都最佳

盧秀燕批青年政策失敗,呂曜志則說,台中失業率、薪資成長率皆六都最佳。(中市府提供)

盧秀燕批青年政策失敗,呂曜志則說,台中失業率、薪資成長率皆六都最佳。(中市府提供)

2018/09/02 22:2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日舉行青年政策座談會,批評政府的青年政策失敗。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反駁說,台中今年上半年失業率,以及薪資成長率,全是六都最佳,呼籲盧能看到台中的進步與改變,而非一再唱衰台中。

座談會由盧秀燕、立委許毓仁擔任主談人,與暖星空文化有限公司傅柏勳、昨日花卷跨界料理創辦人周正弘、匠紳有限公司負責人郭威宏對談。盧秀燕指出,政府有人、有錢,中央與地方都提出許多青創政策與補助,但青年創業仍面臨困境,顯示政策失敗。

呂曜志指出,市長林佳龍為扶植青年就業,並提升就業、創業人口,自104年起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規劃光復新村、審計新村、摘星山莊三處基地共計108個創業單元,並安排專家顧問進行經營輔導,協助解決青年創業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他強調,林佳龍也積極推動「青年加農」計畫,不僅培訓青農,更提供土地、資金、技術與行銷通路,協助建立品牌故事,鼓勵青農種植出更多高附加價值的農產品,成果備受中央肯定,歷屆留農率最高達9成。

為強化待業青年職場所需技能,林佳龍也要求相關局處積極辦理職業訓練課程,涵蓋工業、商業、服務、餐飲、資訊及新興產業等,並透過就業輔導機制及市府就業與創業資源,輔導青年投入台中勞動力市場,104至106年的訓後青年平均就業率皆達8成以上。

呂曜志強調,在市府持續努力下,台中失業率已從105年的3.8%、106年的3.7%,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3.6%,且3年均是六都最低,此外,台中市薪資成長率為7.54%,成長幅度也是六都第一,呼籲盧秀燕不要因選情告急就開始混淆大眾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