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災損 蔡英文台南勘災:採從寬、從速協助補償

總統蔡英文表指示有關災區災損部分,行政部門應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儘速提供協助和補償。(記者蔡文居攝)

總統蔡英文表指示有關災區災損部分,行政部門應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儘速提供協助和補償。(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26 11: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次中南部災情嚴重,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南勘災時表示,有關災區災損部分,希望行政部門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儘速提供協助和補償。

這次水災,台南市安南區公親寮、十二佃等地災情嚴重,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台南市曾文排水視察,在聽取國防部長嚴德發、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的簡報後,做以上表示。她並要求水利署進行曾文排水及六塊寮排水整治時,不要再分段核定,應加速規劃,採一次核定,「我們在跟時間在賽跑,應加快整治。」

今天包括立委陳亭妃、黃偉哲及副議長郭信良、安南區長顏昇祺、佃東里長程全祿、公親里長王金樹等人也到場關心。陳亭妃、郭信良及里長也當場向總統反映地方治水所面的問題。小英則指示水利署應加快整治腳步,並充分與居民溝通,了解問題之所在。

對於這次中南部災情嚴重,蔡英文當場也做出三點指示。她表示,這次災情後續問題,積淹水問題要迅速解決,相關單位並應機動性部署在積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國防部也報告現在積水情況也漸漸消除,她希望今天在中午12點時,能把絕大部分積淹水解決。

她說,再來就是消毒和防疫的問題,目標是讓民眾生活機能儘早恢復。現在我們還有一波挑戰,下一波西南氣流也會帶來大量雨量,要求國防部和水利署、消防署等單位進入警戒狀態,各地要部署的抽水機和設備要迅速到位,從現在開始到明、後天要保持警戒。

第三,學校快要開學了,校園的整治和清潔要加速進行,這次的挑戰還沒有結束,要儘速把累積的災情解決,居民的生活機能恢復正常,這是最重要的優先工作。

另外,有關災區災損部分,她說,希望行政部門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儘速提供協助和補償。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南勘災。(記者蔡文居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南勘災。(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曾文排水下游已完成整治,但上游還沒有,也造成上游村落嚴重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曾文排水下游已完成整治,但上游還沒有,也造成上游村落嚴重淹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