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勘災再度致歉 賴揆:謙卑、誠實面對老天爺的檢驗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視察三爺溪與仁德滯洪池,瞭解未來整治的規劃。(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視察三爺溪與仁德滯洪池,瞭解未來整治的規劃。(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25 15: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3日的暴雨,超出了台南仁德河川治理的保護標準,發生淹水災情,尤以三爺溪流域最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回到台南勘災時再度向災民道歉,並強調有成果的地方要保持,繼續加油,若禁不起這次氣候挑戰的,就檢討、改進,「謙卑、誠實面對老天爺的檢驗」。

賴清德今天上午到嘉義縣勘災時,向中南部此次受淹水之苦的民眾致歉,並表示「過去、現在治水的成敗,都由我一肩扛起」,希望「所有責難到我為止」,希望藍綠停止彼此攻擊,一起捲袖投入救災工作,讓民眾免於繼續受苦。

今天下午賴清德回娘家,視察台南市麻豆和仁德災區表示,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未來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豪雨,面臨的挑戰會更大,必須謙卑以對,從中學到教訓,並用新的策略,去克服難關,全力以赴。

賴清德到仁德滯洪池會勘,因鄉親受到淹水之苦,視察時臉色凝重,他也聽取水利署的簡報,瞭解當時三爺溪氾濫成災的情況,並掌握相關整治計畫目前的進度。

賴清德提出總合性治水的概念,認為要因時因地制宜,麻豆、仁德的區域型態有異,河川疏浚,或者興建堤防、滯洪池、分洪道等,做法也不同,且必須與時俱進,可用科學模擬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及早因應,將傷害降至最低。

賴清德重申「所有檢討責任由我一肩扛起,所有批評到我身上為止,希望藍綠停止互相攻擊。」

這次的豪雨期間,仁德滯洪池也被灌飽。(記者吳俊鋒攝)

這次的豪雨期間,仁德滯洪池也被灌飽。(記者吳俊鋒攝)

豪雨停止,三爺溪水位也下降。(記者吳俊鋒攝)

豪雨停止,三爺溪水位也下降。(記者吳俊鋒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右)報告整治計畫。(記者吳俊鋒攝)

水利署長賴建信(右)報告整治計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