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鎮長選舉綠營缺席 雙雄對決、第三勢力蓄勢待發

恆春鎮長選舉綠營缺席。(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選舉綠營缺席。(記者蔡宗憲攝)

2018/08/22 22:4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日期接近,政治版塊一向綠大於藍的國境之南恆春鎮,目前除無黨籍現任鎮長盧玉棟將競選連任,僅國民黨縣議員張榮志以無黨籍宣布參選,雙雄對決下,也有不少號稱第三勢力人選私下運作,成為鎮民茶餘飯後熱烈討論話題。

現任恆春鎮長盧玉棟,曾是6連霸的資深鎮代,2014年轉換跑道競選鎮長,險勝聲勢如日中天的民進黨籍林亞相當選,但當年在最後關頭奧援他的盟友張榮志,這次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上週正式宣布參選鎮長,為恆春政壇投下震撼彈。

自豪創造許多首創鎮民福利的盧玉棟,訴求鎮民出生後從生育、獎學金、結婚到救護車補助,加上規劃中的納骨堂設施,一條龍的福利傲視全台,而阻止事業廢棄物運進恆春,首度收回經營獲利的關山風景區,提高鵝、貓風景區門票收入,更是他常驕傲提及的政績。

盟友成對手的縣議員張榮志,挾著議員4連霸的氣勢轉換跑道,強調恆春鎮停頓4年需要「改變」,擁有完整從政經歷的他,能夠全力爭取超過20億經費建設恆春,當選後福利絕對不減反增,不會花「內袋」的錢來做鎮民福利。

雙雄在各公開場合致詞已見唇槍舌戰,為了爭取缺席選戰的綠營選票,則使出渾身解數強調與縣長潘孟安及立委莊瑞雄等人的好關係,但2人都久經政壇,也有不少「包袱」待克服。

現任鎮長盧玉棟任期前幾年,包括游泳池、轉運站搬遷、與鎮代會角力等話題,影響不少恆春鎮民觀感;縣議員張榮志則在香港機場抗議、恆春區漁會攤位處理案中,同樣造成不少負面效應,給第三勢力參選人不少想像空間,傳出有網路言論領袖、宗教人士及廚師等人選評估參選,參選登記截止前,國境之南的鎮長選舉仍有許多話題。

張榮志挾著議員4連霸的氣勢轉換跑道參選恆春鎮長。(記者蔡宗憲攝)

張榮志挾著議員4連霸的氣勢轉換跑道參選恆春鎮長。(記者蔡宗憲攝)

盧玉棟自豪創造許多首創鎮民福利。(記者蔡宗憲攝)

盧玉棟自豪創造許多首創鎮民福利。(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