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提環保政策 環保局回擊「新北早在做了!」

蘇貞昌發表環保政策,環保局回應「新北早在做了!」(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發表環保政策,環保局回應「新北早在做了!」(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22 13: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發表「垃圾清運政策」,對新北市現有環保作為提出升級版,包括「提升清潔隊員的福利,更新作業機具」、「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推廣智慧環保,倒垃圾更便利」及「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4大政策,新北市環保局隨即做出回應,指老縣長所提政策「新北市早就在做了!」新北市更獲得環保署清淨家園考核7年特優榮譽。

環保局發言人、簡任技正孫忠偉說,台北縣時期,各清潔隊仍歸屬於各鄉鎮市公所,非由環保局統一指揮管理;全國尚未實施垃圾強制分類,台北縣也還沒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台北縣垃圾還有部分用掩埋方式處理,並未達成垃圾零掩埋,所以蘇貞昌對新北市近年成果不甚了解。

孫忠偉說說,新北市自2011年升格為直轄市後,已調整清潔隊員薪資待遇、健康照顧、安全防護等面向全方面規劃各項福利,讓表現優異的臨時隊員轉任為正式清潔隊員,安排清潔隊員健康檢查、提高環保清潔車輛第三人責任險理賠額度至600萬元,自2011年起已陸續更新381輛垃圾車及285輛資源回收車,採購16輛清溝車、10輛洗街車及28輛掃街車共700多輛車,提升清潔隊工作效率。

對於蘇貞昌「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的政見,孫忠偉說,目前新北市的垃圾收運方式是採行「循線」與「定點」併行,循線收運主要是為服務多數負責倒垃圾的老人家,且因新北市許多巷弄極為狹窄,難以實施定點收運,但為考量民眾無法配合循線時間需要,已規劃190處的定點收運點,未來仍將持續規劃增加定點收運比例。

對於蘇貞昌提出垃圾袋降價一事,環保局則指出專用垃圾袋價格即為垃圾處理費,包含垃圾清運成本、處理成本及處理場廠復育成本等,新北市的人口和土地面積與台北市不同,因此成本不同,不可以隨興式的喊價訂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