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育兒津貼 許忠信:每月5500鼓勵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認為要照顧到自育媽媽或奶奶,育兒津貼應增加。(記者吳俊鋒攝)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認為要照顧到自育媽媽或奶奶,育兒津貼應增加。(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07 20: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少子化問題嚴重,政府推出育兒津貼,被稱為「台灣阿信」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天表示,在家帶小孩的全職媽媽或奶奶,除了原有的2500元之外,應該多給予公托補助的3000元,等於每個月5500元,才能避免相對剝奪感。

許忠信今天針對少子化問題提出改善政策,認為目前中央補貼新制有育兒津貼、公托、有與政府簽約之保母或私托、未與政府簽約之保母或私托等4類,這樣的區分,忽略了全職媽媽或奶奶在家帶小孩的辛苦,她們應該要被照顧到。

許忠信直言,自育的媽媽或奶奶,育兒津貼要加碼至每個月5500元,否則容易有「在家帶小孩不如送托育」的相對剝奪感;小孩自行照顧,會由該家庭深思熟慮後決定,政府無須質疑其照護的專業或經驗。

要提升台南生育率的短期機制,許忠信則建議可鼓勵企業設立員工托育機構,或者建立社區集體托育機制,打造友善托育環境,讓上班族可以安心工作。

另外,有與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托,亦即「準公托」的法律責任問題,許忠信認為也要受到重視,政府應納入與公托相同的監督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