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支持「以核養綠」 丁守中因「他」改變立場

國去曾反對核四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如今支持「以核養綠」,原來讓丁改變立場的人,正是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賴筱桐攝)

國去曾反對核四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如今支持「以核養綠」,原來讓丁改變立場的人,正是前總統馬英九。(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05 11:5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日本京都大學醫學博士生廖彥朋發起「以核養綠公投─帶皮香蕉挑戰」活動,被點名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同意加入連署。不過,丁守中過去曾反對核四,原來讓他改變想法的人,正是前總統馬英九。

馬英九今天陪同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掃街拜票,媒體詢問,過去反對核四的丁守中,如今加入「以核養綠」公投連署行動,是否受到馬總統影響而改變立場?

馬英九表示,他與丁守中仔細談過,因為整個世界情勢變了,使用核能的國家越來越多,但是使用核能,不代表排斥綠能,兩者可以並存,「我們沒有要消滅綠能,兩個都可以用」,綠能是間歇性的能源,核能則是24小時發電,兩者可以互補。

另外,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在黨確定提名現任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後,揚言參選到底,因此遭國民黨考紀會開除黨籍。對於林為洲堅持參選,馬英九表示,黨會有妥適的處理。

至於蔡英文總統昨天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授旗時,談到國民黨選前反前瞻計畫,選後拿前瞻建設當政治籌碼。馬英九回應,他沒有這樣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