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都中心今揭幕 蔡英文:讓人民住得起是執政價值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日舉行掛牌及揭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讓人民住得起、住得安心是執政價值。(記者陳鈺馥攝)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日舉行掛牌及揭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讓人民住得起、住得安心是執政價值。(記者陳鈺馥攝)

2018/08/02 15: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內政部轄下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日舉行掛牌及揭幕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揭幕強調,讓人民住得起、住得安心是執政價值。

蔡英文表示,今天終於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一個專責機構,來實現居住正義,讓人民住得起、住得安心是執政價值,也要讓年輕人所得提高,為達成這個任務,執政黨完成相關修法,解決土地及資金籌措問題,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現在有2萬2000戶進行興建階段,今年底還會有4500戶完工,居住正義是現在進行式,政府也完成都更三法修法,鼓勵房東將出租房屋交給包租代管,推動包租代管業務,希望社會能一起能感受到。

蔡英文說,過去每一任政府都認為都更很重要,但都更速度比不上房屋老舊速度,30年以上老屋有390萬戶,10年之後有600萬戶,必須趕緊迎接頭趕上,關於民眾居住安全,可透過危老重建進行。

蔡英文指出,社會住宅和都市更新列為2項重大任務,住都中心正要推動8大公辦都更計畫,並妥善經營2500戶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

蔡英文提及,我對住都中心期許很高,住都中心要招募更多人才加入,更希望住都中心有效推動政策,一起讓台灣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