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對策新制上路 賴揆11時記者會宣布

賴揆將宣布少子化對策新制上路。(資料照)

賴揆將宣布少子化對策新制上路。(資料照)

2018/07/26 10: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賴清德繼今年5月宣布少子化對策,包括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新制8月1日將上路,他今天上午11時將在行政院院會後進一步公布「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其中0到2歲的托育補助,直接補助給家長每月最高6000元,將依據是送給保母帶或送交社區公共家園的服務品質不同訂出實際的補助金額,這項補助8月1日將由6都以外的16縣市先上路,6都則在明年8月實施。

賴揆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通過教育部提報的5年期「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行政院近期除推動中央要擴大發放育兒津貼,要縣市與中央不同調的育兒津貼退場,全國津貼發放一制之外,有關零到2歲家長送托的托育補助,各縣市也將與中央銜接,目前是後年全國各縣市將與中央一致。

有關0到2歲幼兒的送托補助,原本規畫補助保母或托嬰中心,將改為直接補助給家長,每月最高補助6000元,但因涉及家長採取不同的送托服務,例如是給保母帶或送交社區公共家園,將依服務品質的不同訂出實際的補助金額。行政院將公布實際補助的金額,但每月補助給家長的最高金額仍是6000元。

行政院要擴大發放前2胎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第3胎加碼為每月3500元,8月起將針對0到2歲擴大發放,近期並推動與個別縣市協商,要協助地方訂出落日等退場方案,已有桃園等數縣市向行政院提交的落日期程,多數縣市表明願意配合中央退場,讓育兒津貼全國發放標準一致。目前桃園市是0到3歲幼兒每月發放3000元的育兒津貼,桃園向政院提交的落日期程訂為110年1月,也就是在110年1月1日以後,桃園的育兒津貼將調整為與中央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