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擴大發放育兒津貼被酸送選舉紅包 林萬億澄清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政院要擴大發育兒津貼絕非因選舉到了發放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政院要擴大發育兒津貼絕非因選舉到了發放紅包。(記者李欣芳攝)

2018/05/18 13: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布將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所得稅率在20%以下,沒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小朋友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0到4歲前2胎每月各發放2500元,第3胎每月3500元,政院做法遭質疑是年底選舉快到了,變相釋放大利多發紅包,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中午被詢及此事時表示,說是紅包,純屬誤解,這絕對不是選舉到了送紅包,如果要送,要總統選舉時送紅包才有道理。

林萬億今天中午接受POP Radio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詢及行政院宣布要擴大發育兒津貼,但台北市政府育兒津貼可發放到5歲,桃園市育兒津貼則是每月3000元,未來如果地方與中央競相加碼,怎麼辦?

對此,林萬億表示,會訂出一個育兒津貼避免加碼的規則與限制,目前的設計是地方最高負擔20%,有15%.10%,比過去地方財力分級的5,要降低很多,地方其實負擔的不多,我們會訂一個例外,若縣市財政比較差,負擔不起,我們會有配套幫助地方。

政府這次的政策能不能百分之百解決問題,林萬億回應只能說盡力而為,因為世界各國面臨同樣困難,不可能今天宣布措施,明天就生很多孩子。

對於政府推動補助私立幼兒園,推動私幼公共化,是否有圖利業者的問題,林萬億說,我們與私幼簽約要有一些條件,要建築安全、有教保品質等,所以私幼品質不會很差,若收費太高,我們會暫時排除,品質不錯、價格符合社會行情的會先簽約,因此,不會有圖利的問題,政府是要解決家長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