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舉辦智慧移動論壇 陳建仁:發展無人載具、能源轉型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綠能交通與無人載具的發展是未來台灣運輸與交通產業的發展重點,能源轉型勢在必行。(記者許倬勛攝)

副總統陳建仁強調,綠能交通與無人載具的發展是未來台灣運輸與交通產業的發展重點,能源轉型勢在必行。(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21 16:3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府今天上午與前瞻社共同舉辦「2018前瞻智慧移動與生活—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出席,副總統陳建仁強調,綠能交通與無人載具的發展是未來台灣運輸與交通產業的發展重點,能源轉型勢在必行,希望我國能成為全球代表性的低碳國家。

面對全球環境變遷、空氣污染威脅國人健康,陳建仁強調台灣需要更前瞻的做法,綠能科技產業攸關產業升級,對改善環境污染也很重要,行政院去年宣布2030年、2035年新購的公務車、公車,2040年市售的汽機車將全面電動化。

陳建仁說,目前台灣已有汽車製造與自動化基礎,在政策推動下,電動車將有前所未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去年迄今,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全台電動機車銷售量逾13萬台,而桃園獲向來是台灣汽機車產業重鎮,相關零件產業也相當興盛,每年產值可達2千4百億,未來中央和地方合作下,電動車產業將可進一步帶動產業繁榮。

陳建仁表示,政府相當重視自駕車發展,目前已經啟動營造自駕車發展環境,行政院在今年5月公布「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已送立法院,交通部也研擬「自駕車申請道路測試作業要點」,希望各縣市都能規劃無人載具的示範場地,共同推動無人載具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