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2軍艦經台海後 於東部海域與美航母會合

美國兩艘神盾級驅逐艦七日由南而北航經台灣海峽,這兩艘美艦在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也已經與北上的美國航母「雷根號」戰鬥群在台灣東部海域會合。圖為其中一艘驅逐艦「馬斯廷號」。(取自「馬斯廷號」驅逐艦臉書)

美國兩艘神盾級驅逐艦七日由南而北航經台灣海峽,這兩艘美艦在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也已經與北上的美國航母「雷根號」戰鬥群在台灣東部海域會合。圖為其中一艘驅逐艦「馬斯廷號」。(取自「馬斯廷號」驅逐艦臉書)

2018/07/10 13: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兩艘神盾級驅逐艦7日由南而北航經台灣海峽,國安人士透露,我方確實「提早」獲知美艦將至,並全程掌握,直到駛離後對外公布。另方面,這兩艘美艦在繞過台灣東北部海域,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南下,也已經與北上的美國航母「雷根號」戰鬥群在台灣東部海域會合,反制中國軍事擴張意味濃厚。

國防部在上週六晚間主動公布,美國編號DDG-65「班福特號」、編號DDG-89「馬斯廷號」的伯克級驅逐艦,當天上午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我方公布的時間,則在這兩艘美國軍艦駛離台灣海峽後,藉此說明政府方面不僅全程掌握,以及與美方的高度默契。這同時是蔡總統上任以來,國軍首度對外證實美國軍艦在台灣周遭海域活動訊息。

美中在南海海域交鋒,「班福特號」及「馬斯廷號」皆以日本橫須賀港為母港。其中,曾闖進中國島礁12浬領海內「馬斯廷號」六月初赴關島周遭海域參加馬拉巴爾跨國演習,並於6月底與「雷根號」號航空母艦幾乎同步進入南海。美海軍網站指出,雷根號相關演練是美國為了保護盟友在「印太」地區的共同海洋利益。

國安人士指出,上週包括「雷根號」號航空母艦準備北返,我方即已透過管道接獲正式告知,將另有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由於將經過我防空識別區相關海域,美方這項動作不僅展現友好,而由我國防部主動對外公布,美國軍方再對外證實,也顯示台美雙方的防衛合作默契。

涉外人士分析指出,由於美國航母吃水深,走台灣東部海域,原本與「雷根號」號航空母艦在南海活動的這兩艘美國軍艦,在「繞行」台灣大半圈後,再度與航母會合。對照中國軍艦過去數度穿越第一島鏈,美國海軍此舉不僅展現軍事嚇阻力量,另也傳達對防衛台灣的積極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