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風波》誰堅持租金每年漲5%?前校長:侯妻

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資料照)

2018/06/21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案,風波不斷,當年簽約的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發布聲明稿,強調在最後議價時,他曾提出每年調整租金以躉售物價指數為基準,不過,任董事長,也就是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堅持每年調漲5%,否則不肯出租。

侯友宜回應:選舉到了什麼理由都有

侯友宜稍早回應表示:「選舉到了,什麼樣的理由都有」,他已經針對問題都逐一回應,如果大家還想了解小細節,會請競選辦公室再說明。

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聲明稿今提前曝光,他還原當初與又昱實業公司簽約過程,他指出,在2012年擔任文大校長之初,學校宿舍不足一事成為文大最重要議題,與幕僚討論後,決定在「大忠館」改建為學生宿舍前,以承租宿舍做為短期做法;當時考量過附近多個地點後,決定選擇承租「大群館」。

他說,當初在與任美鈴議價的過程中,曾希望以躉售物價指數(聲明稿中誤植為囤售物價指數)做為每年調整租金的基準,但任美鈴堅持每年要調整5%,否則不肯出租,還表示,文大可每年檢討,若覺得不合適,可提前一年通知解約。

吳萬益在聲明最後也強調,他任內仍積極以改建「大忠館」成宿舍為目標,盼改建完成後,學生可以遷回校內,「不必再付高額租金」,不過在他卸下校長一職後,該方案也就不了了之。(14:40 新增侯友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