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住宅政策遭譏 姚文智反批柯:只要讀點書就好了

對於社會住宅政策遭譏,姚文智痛批「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社會住宅政策遭譏,姚文智痛批「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記者周彥妤攝)

2018/06/18 16:1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針對社會住宅政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主張,改從「公有建物改建」及「公辦都更」兩大途徑,推動「混居型社會住宅」,藉由容積獎勵,政府僅需花費營造成本,只要市長柯文哲花費的10分之1,96億就可興建一樣數量,足足省下900億。柯今受訪反譏「有那麼好的事,怎麼輪得到他想出來,難道我們智商那麼低?」姚數度痛批柯,自己主張的模式是各國發展趨勢,「拜託,讀一點書!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啦!」

姚文智今下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過去花1000億元,現在花100億元,他的主張當然可成事,只要對社會住宅有研究、有讀一點書,「拜託,讀一點書」,「認真一點,當你花了市民快1000億,認真一點」,荷蘭、比利時都有很多混居型社會住宅,其實柯考察過的舊金山也是如此,大馬也有各種不同混居,透過民間資源導入,回饋到另一塊基地,這也屬變種混居型社會住宅,這類型是全世界趨勢,「柯文哲,只要你讀一點點書就好了啦!」

姚文智強調,目前北市社會住宅數量很低,眾所皆知,所以容許找地蓋房,因為要追量,但追到一定程度就應調整,思考政府耗費預算如何節省,結合民間資源,透過系統性政策,導向混居型社會住宅,而政府不要花太多錢。

姚文智說,這個政策也不是他發明,沒有那麼厲害,自己也不會標榜智商,這是大家Google到第三頁就會看到,要思考該政策怎麼因地制宜,才是城市治理的對策。

姚文智痛批,真的要省錢的政府,要找出好的政策,全面系統檢討問題,這才是市政治理,「誰不會耍嘴皮子?標榜自己誰不會?讀點書有那麼困難嗎?」

對於柯說「選不上亂喊價」,是否遭人身攻擊?姚文智說,選完才知道,這個選舉期待的是,城市關鍵的變革,要發展為城市運動,選舉是這個運動的一環,大家要重新調整思維,例如我們要發展智慧城市,它是跨界創意整合,例如說解決少子化、高齡化,必須在空間、資源改造,重新調整。

姚文智說,北市面對那麼多城市問題,其實是要做政策研究,而且非常深入,不是譁眾取寵,不是每天在講三足鼎立,大家說你選不上有意義嗎?姚文智說,決定誰選的上是市民朋友,相信市民會在這場選舉,選擇對北市未來有幫助的政策,讓城市得以脫胎換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