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教警消年改釋憲 朱立倫支持「新北市也會這樣做」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議會答詢時表態,支持以釋憲維護軍公教警消的方向努力,「新北市也會這樣做」。(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市議會答詢時表態,支持以釋憲維護軍公教警消的方向努力,「新北市也會這樣做」。(記者何玉華攝)

2018/06/07 11:4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年金改革法案將於7月1日上路,軍公教警消人員認為權益受到影響,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發起釋憲連署,花蓮縣政府、金門縣政府陸續提出釋憲案,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支持以釋憲維護軍公教警消的方向努力,「新北市也會這樣做」。

朱立倫表示,支持花蓮縣政府、金門縣政府代替軍公教警消提出的釋憲聲請,他也支持這樣的做法,「新北市也會這樣做」,代替新北市的公教人員,了解到底現在憲政是怎麼樣看待這個問題,讓大法官就中華民國的憲法來做一個信賴保護原則的解釋。

法制局長黃怡騰補充,市府支持釋憲的方向,但因非權責機關,釋憲的方式將再研議;他說,軍方的年金改革還在立法院的審議程序中,公、警、消主適用公務人員退撫法,教育人員有教育人員退撫辦法,主管機關各有不同。

黃怡騰說,初步將先轉請教育部、函請銓敘部為公教警消聲請釋憲,且由於花蓮、金門縣政府已經提出釋憲,新北市政府會出意見書給司法院,表達對釋憲理由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