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前立委 馮定國心肌梗塞逝世

馮定國2004年當選第6屆立委,但在2007時宣布退出2008年立委選舉,圖為他宣布退出選舉時的資料畫面。(記者叢昌瑾攝)

馮定國2004年當選第6屆立委,但在2007時宣布退出2008年立委選舉,圖為他宣布退出選舉時的資料畫面。(記者叢昌瑾攝)

2018/06/05 19:51

首次上稿 18:01
更新時間 19:5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親民黨籍的前立委馮定國在今日凌晨2時,因心肌梗塞逝世,享壽67歲。馮定國曾任第3至第6屆立委,在立委任內曾質詢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由於兩人激烈爭辯,馮當時還被蔡英文以「關麥克風」回應。

據了解,馮定國在2004年當選第6屆立委,任內曾質詢時任陸委會主委的總統蔡英文,兩人交鋒激烈到蔡英文一度以「關麥」回應;馮後來更在倒扁運動期間擔任副指揮的重要角色。據透露,馮定國是在5日清晨因心肌梗塞去世,享壽67歲。

根據蔡英文的個人回憶錄,馮定國在立委任內質詢蔡英文,兩人激烈交鋒,書中提及,當時蔡因不滿馮不時質詢非陸委會業務的問題,甚至在回答不斷被打斷,導致蔡英文一度以「關麥」回應,此事在當時蔚為熱議。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表示,馮定國近一年來就有心臟瓣膜的疾病,很遺憾凌晨突然心肌梗塞離世,因為事發突然,馮的家屬心裡沒有準備,暫時無法對外回應。

曾與馮定國在立法院共事過的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當年九二一大地震時,因馮定國選區在原台中縣,選區更是重災區之一,馮為了幫助災民,到處去募集物資、協助做組合屋,非常投入救災,讓他感觸很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