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苗栗縣長 徐定禎大湖關心長照

苗栗縣長選戰開跑,徐定禎大湖關心長照。(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長選戰開跑,徐定禎大湖關心長照。(記者蔡政珉攝)

2018/06/05 19:3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獲民進黨禮讓參選下屆苗栗縣長的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今天前往被視為藍營票倉的大湖鄉了解苗栗縣鄉村地區長照情形,並主打未來會使用在地食材與長照結合,創造雙贏。

徐定禎指出,苗栗縣政府去年長照兩點六億預算被中央收回一點二億,顯見執行面有許多部份需要加強。徐定禎說,透過實際走訪大湖鄉的長照靜湖伯公照護站,他認為未來長照體系需建構更完善的網狀服務,以及主動式服務,畢竟非所有有需求民眾都了解如何申請。

徐定禎表示,未來他會將各衛生所升格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成為各地長照服務的重鎮,加上他走訪、了解各鄉鎮市後,發現目前社區關懷據點僅有一百零四個,但苗栗縣有兩百七十五個社區,因此他會展現執行力,普設關懷據點。

徐定禎強調,由目前縣府被收回長照預算,可見被動式等待需求者申請遠遠不夠,期望透過升格衛生所與普設據點,主動發掘,才能讓長照更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