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給問嗎」啟動 從智慧城市起步

公民團體今日舉辦「台南智慧城市論壇」,研討未來政策並蒐集公民意見。(記者邱灝唐攝)

公民團體今日舉辦「台南智慧城市論壇」,研討未來政策並蒐集公民意見。(記者邱灝唐攝)

2018/06/02 15:3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市長給問嗎」啟動!公民團體今日舉辦「台南智慧城市論壇」,研討未來政策並蒐集公民意見,做為日後詢問的基礎。

台南社區大學、台南公民智庫,沃草、新芽、么八二空間、台南女中南蠻社、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等團體合作成立「市長給問擂台」,今日辦理第一系列「從遠到指尖的改變-台南智慧城市論壇」,針對市長參選人對於智慧城市的政見,以「台南智慧城市發展現況」、「台南智慧城市發展願景」、「台北智慧城市發展經驗分享」3面向,邀請台南智慧發展中心主任林怡壯、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市政顧問黃吉川及台北資訊局局長李維斌,聚焦研討未來政策與市民體驗間的落差,相關的公民意見也將列入「市長給問嗎」的問題中。

台南社大公民科技講師江明宗表示,台南智慧城市目前的問題,主要是沒有完整的資訊基礎建設,跨局室的資訊介接就有問題,無法善用4G寬頻帶來的效益。台南社大也指出,民間團體在論壇後將提出市長給問擂台的網站,蒐集市民的意見,如果市民的意見獲得超過100位公民的聯署,將辦理市長給問的直播活動讓參選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