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恢復金牌熊讚吉祥物身分 柯P:會研究

 台北市議會2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成為焦點,議員許淑華質疑市府捨棄高人氣「金牌熊讚」,改為「海洋熊讚」。市長柯文哲(右)、觀傳局長陳思宇(中)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會2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成為焦點,議員許淑華質疑市府捨棄高人氣「金牌熊讚」,改為「海洋熊讚」。市長柯文哲(右)、觀傳局長陳思宇(中)答覆議員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25 18:0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北市觀光傳播局以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周、商標註冊等問題,將金牌熊讚版成藍鼻子的海洋熊讚,熊粉發起搶救金牌熊讚活動,北市議員許淑華、周威佑今日下午於市議會總質詢時,認為金牌熊讚對人民有情感、記憶、光榮感連結,且深受大小朋友喜愛,連聲要求柯文哲恢復金牌熊讚的吉祥物身分。

對此,備詢的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就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但議員不滿答覆,再次要求柯應該恢復金牌熊讚,柯文哲此時鬆口,先回去研究一下,並強調金牌熊讚修理好一定會再出現,也會考慮組成熊讚家族。

許淑華質詢前,在備詢台張貼有金牌熊讚圖案的海報,上面還寫著「市長不要我了」字樣,許指出,目前市府官網、局處相關的官網全看不到吉祥物身影,為何日本熊本熊就有出現,北市為何看不到,還改版成這一隻(海洋熊讚)。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說,並未調整,熊讚只有一隻,改版後也是只有一隻。許痛批胡扯亂扯,把熊讚改臉換掉,雖然藍鼻子很可愛,但柯市長你親手授證的金牌熊讚,金牌熊讚創造你人生許多高峰,也征服世大運各國選手、台灣人民的心,甚至台灣球后戴資穎參加節目也愛不釋手,結果現在看不到金牌熊讚。

柯文哲答覆,老實講,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許淑華反罵這是認知問題;許強調,智慧財產局已經通過金牌熊讚商標註冊,為什麼還要強推新的海洋熊讚?國際知名的熊本熊也沒有商標問題,只要城市裡都是熊本熊就好,為什麼北市府要用商業角度思考。

許淑華還指出,熊讚變臉後,不僅臉書粉絲頁按讚數十幾萬個讚下滑到七萬多個讚,市長施政滿意度從世大運的八成一,掉到現在支持度只有四成多,很多熊粉都說,如果不恢復金牌熊讚,那就要換掉市長。

柯文哲笑說,「我的民調靠熊讚的話就完蛋了」,他強調他沒有干涉,觀傳局有專業討論。但許淑華指出,明明就是市府青年事務委員干涉,哪裡是觀傳局。

周威佑則表示,吉祥物對市民來說,要有感情、記憶、光榮感連結,這些海洋熊讚都沒有,回歸基本價值來思考,台北市的吉祥物就應該是金牌熊讚,不要再把金牌熊讚打入冷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