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判刑4個月 馬英九:「我一定會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沈春池文教基金會「遷台歷史記憶庫搶救計畫」發布記者會,回應高院判決。(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沈春池文教基金會「遷台歷史記憶庫搶救計畫」發布記者會,回應高院判決。(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5 14: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為洩密案今遭高院判刑4個月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一場公開活動前受訪表示,高院二審判決結果與先前3個相關判決結果認定不同,所以這個問題必須釐清,他強調,本案是「憲法訴訟」,他所爭取的不只是個人權益,也包括中華民國未來總統的權限不應受到限制,因此他一定要釐清問題,「我一定會上訴」。

對於媒體詢問,高院二審判決與一審結果不同,是否與監察委員陳師孟質疑司法系統「辦綠不辦藍」所造成的「寒蟬效應」有關?他說,「社會自有公評」。

馬:如果回家睡大覺 才是不足表率

此外,對於法官在判決書中質疑他不足為元首表帥,馬英九反駁說,面對這樣的案子,他如果回家睡大覺,才是不足表率﹔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他不要再上訴,馬英九說,這是」憲法訴訟」,攸關總統的職權行使,所以他一定會上訴。

至於法官認為非屬總統院際調解權的範疇,馬英九未正面回應,只說他在答辯書中已經說得非常清楚。

媒體追問,有人建議乾脆直接接受判決結果,透過參選2020總統,做為抗議司法不公?馬英九只說,「我一定會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