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危機!學術網路上月遭惡意攻擊68億次

科技部長陳良基2日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2日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02 12:3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從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台灣的學術網路遭惡意程式攻擊超過68億次;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統計,有3分之1以上的惡意攻擊會經過會到達台灣。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審查「科學工業園區涉及管理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指出,組織性駭客手法越來越精準,越來越嚴重,可以竊取機密文件,科學園區資安尤其重要,裡面的關鍵技術影響台灣未來發展。

陳良基答詢表示,科技部有24小時監控學術的網路攻擊,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遭到惡意程式攻擊高達68億次,科技部有做監控,會層層保障安全性,也會協助廠商維護。

陳良基也指出,台灣區域特別,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統計,有3分之1以上的惡意攻擊會經過或到達台灣,未來可能會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