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瓦濟蘭改國名 蔡英文回:對我國名稱我的態度沒改變

史瓦濟蘭國王宣布改國號,不再使用殖民者定下的名稱,蔡英文受訪回應:「至於我們國家的名稱,我的態度沒什麼改變」。(中央社)

史瓦濟蘭國王宣布改國號,不再使用殖民者定下的名稱,蔡英文受訪回應:「至於我們國家的名稱,我的態度沒什麼改變」。(中央社)

2018/04/20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瓦濟蘭在當地時間19日舉行獨立50週年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的「雙慶活動」,我國總統是唯一受邀的外國元首。在昨日的慶典上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史瓦濟蘭將更改國名,不再使用殖民者留下的名字。當地時間20日上午9點許,蔡英文與媒體茶敘,被問到台灣也有類似的改國號議題,蔡英文回應:「至於我們國家的名稱,我們現在不是都很清楚嗎?我們大家不是也都這樣用嗎?我的態度也沒有什麼改變。」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濟蘭,出席雙慶儀式,典禮上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宣布,史瓦濟蘭(Swaziland)國名將改為「伊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國王致詞時提到,他們已獨立50年,卻仍使用英國殖民者所定的「史瓦濟蘭」作為國名,他表示「現在是把國名還給人民的時間了」。

在今日的餐敘上,媒體詢問未來將如何稱呼史國,隨行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國王宣布新的國名後,還需經國內國會正式程序,等他們程序通過之後,我們外交部也會做討論,把討論結果呈給院長。」

媒體再問蔡英文對於台灣也有的改國名議題有什麼看法,據《民報》報導,蔡英文對此回應:「這跟我們國內的關係好像還滿遠的‧‧‧這麼遠的事情我們必須要評論嗎?我們在這跟台灣差了一萬一千公里耶!」她也表示,「我們國家的名稱,我們現在不是都很清楚嗎?我們大家不是也都這樣用嗎?我的態度也沒什麼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