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學習日本「地方創生」 將台灣城鎮推向國際

鹿港鎮長黃振彥(圖右)從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拿到「台灣城鎮品牌」銀獎。(取自黃振彥臉書)

鹿港鎮長黃振彥(圖右)從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拿到「台灣城鎮品牌」銀獎。(取自黃振彥臉書)

2018/04/11 19:14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下午出席「2018台灣城鎮品牌奬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將改變過去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以強化地方建設的品質與特色,並期勉結合各界力量,將台灣城鎮推向國際,並協助建立屬於台灣的「全球品牌」,加速台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陳建仁也舉日本情況表示,日本近年推動「地方創生」政策,其中心思想是「產、地、人」三位一體,也就是希望地方能結合地理特色及人文風情,讓各地能發展出適合人民的居住環境,以及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並以此創造就業機會與回流人口。陳建仁認為,台灣也是一個具多元文化的國家,在各地方城鄉無論在人文風采、地景地貌、或是在地產物及特色產業等,都極具特色。我們如果能夠學習日本「地方創生」的精神,在台灣各地進行深度探索,活化地方的能量,相信可建立在地的共識與自信,創造台灣下一波的新經濟力量。

針對政府推動的相關計畫,陳建仁指出,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其中有關城鄉、軌道、水環境、友善育兒空間等建設計畫,都與地方充分合作、共同建設,以提升地方生活便利性。另外,經濟部的地方產業輔導、國發會的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等,也都可以強化地方的特色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優質人才留居,推動地區產業經濟永續發展。

陳建仁表示,展望未來,政府將改變過去只從硬體建設著手的觀念,多從文化層面思考,以強化地方建設的品質與特色。例如:應用設計模式,發展在地的公共建設與服務機制,同時導入感質美學到在地生活與產業當中,加值地方的特色品牌,帶動經濟與觀光發展,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為加強施政成效,陳建仁表示,除了政府的大力推動外,來自民間的力量也是協助城鎮發展的重要推手,很高興「全球品牌管理協會」扮演了這個火車頭的角色,如果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能攜手合作,相信各城鎮定能展現自我的特色、發展在地經濟。希望透過表揚兼具在地特色文化力、設計力及行銷力的城鎮,結合各界力量,將台灣城鎮推向國際,並協助建立屬於台灣的「全球品牌」,加速台灣的產業升級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