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生病被長官漠視延誤就醫致死?監委調查憲兵訓練中心

監察委員高涌誠。(資料照)

監察委員高涌誠。(資料照)

2018/03/30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監委高涌誠最近接獲民眾陳情,兒子在一0四年間於憲兵訓練中心服役時,身體嚴重不適,卻被部隊長官漠視,導致病情惡化死亡,因此申請自動調查,將了解該中心對於役男訓練與管理方式是否周延妥適,相關人員有無涉及行政違失責任,以及國防部是否善盡督導之責。

根據簡姓民眾陳情,兒子當時身體嚴重不適,多次向部隊長官反映並要求外出就醫,但未獲及時妥適處理,以致體溫連續高燒,病情持續惡化,直到他向部隊百般懇求,兒子才獲准前往大型醫院做積極性治療,但最後仍因病情遭拖延、錯失就醫良機,經急救無效後死亡。

高涌誠表示,簡姓役男在一0四年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留營期間,身體持續嚴重不適,而且經醫官建議轉往大型醫院追蹤治療,但部隊卻無相關積極性作為,涉有漠視其就醫權益之虞,為維護役男人權保障,他將著手深入調查,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