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換戰場!綠營縣議員之子 跨區轉戰和美鎮長

彰化縣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將跨區參選和美鎮長。(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將跨區參選和美鎮長。(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21 19: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轉換戰場再戰!民進黨彰化縣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日前以0.02%的民調差距,輸掉第1選區縣議員黨內提名初選席次,今天,他出乎眾人意料,完成和美鎮長提名意願登記程序,和美鎮一向被視為民進黨「超艱困」選區,第1次黨內初選無人參選,黃建閎以新人之姿跨區轉戰和美鎮,為政壇投下震憾彈。

黃建閎說,和美鎮是民進黨非常艱困的選區,黨內鎮長初選,黨內同志無人登記參選,民進黨不能因為艱困就怯戰,縣長選舉要贏,和美是關鍵選區,他很年輕,願意嘗試挑戰,選舉只剩8個多月,他會全力以赴,爭取選民支持,為民進黨爭取最大的勝選。

黃育寬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執政包袱的效應已顯現在民調數據,縣長魏明谷要拚連任,和美、線西、伸港區支持民調低迷,民進黨在這個選區更該努力,過去已有很多資深黨內大老,跨區參選打贏選戰的成功案例,他的兒子願意到和美鎮開疆闢土,希望黨部和選民都能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和美選區是彰化縣議員第3選區,選區包含和美鎮、伸港鄉、線西鄉,民進黨現任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將力拚連任,和美鎮長向來是藍營的天下,本屆鎮長選舉四人搶一席,三人藍營、一人台聯,國民黨分裂,選舉結果國民黨籍的阮厚爵殺出重圍奪下寶座。

資深政壇人士指出,3年多前的地方5合1選舉,綠營候選人佔盡優勢,國民黨在和美鎮出面嚴重分裂的局面,最後結果還是由國民黨勝出,驗證該選區是藍營鐵票倉,現在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年底5合1選舉,民進黨要搶下和美,難度拉高,參選人要有打一場硬戰的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