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長初選民調落敗 陳亭妃:禁得起考驗

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08 13: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由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取得勝利,民調位居第二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初選結果揭曉後,召開記者會表示,或許她在這段時間,堅持不抹黑不攻擊的決定或許是錯誤的,但起碼她對得起自己良心。她也希望黨中央可以說明,為何還沒公布民調時,就已經有媒體揭露結果。

民進黨中央今天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立委黃偉哲得到41.58%支持,壓倒性大勝,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南市長選舉,其後依序為陳亭妃28.17%、顏純左6.72%、王定宇5.13%、李俊毅2.11%、葉宜津0.76%。

台南的初選過程激烈,被外界形容為砍到「刀刀見骨」,黑金、砸大錢選舉、中資介入等指控不斷,黃偉哲與陳亭妃更是在初選前更是數度攻防。

民進黨公布民調數字後,陳亭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從她這次決定要參加初選,就不斷遭受抹黑,但很感謝所有支持者和後援會陪伴,在坎坷初選過程中作為她的後盾,不論結果如何,大家共同努力打拚,女性從政很不容易,二十三歲從政到現在,她交出的是清清白白的成績單,無論這段時間的抹黑栽贓,陳亭妃禁得起得起考驗。

陳亭妃說,她拿出的台南施政藍圖是最有系統、最完整的,不論是教育長照,都有既定方向目標,不管別人抹黑栽贓,一路向前衝。或許她在這段時間,堅持不抹黑不攻擊的決定或許是錯誤的,起碼她對得起自己良心。

陳亭妃說,今天早上在中央黨部民調還沒開封前,就已經有媒體公佈相關結果,這讓支持者不平,台南是她的家,她在台南土生土長,台南是她愛的土地,台南加油,希望台南有更好的未來。

被問到黃偉哲若希望陳亭妃進入團隊輔選,陳亭妃說,她愛這塊土地,只要可以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角色,她都不會排斥,台南是我們共同成長的土地。至於之前的傷痕如和抹平?陳亭妃說,就看勝選者的思考囉,這些考驗最後都證明陳亭妃是清清白白的,當成對自己的考驗。

對於陳亭妃之前告黃偉哲前主任的官司,陳亭妃說,這些官司都會繼續,因為牽扯很廣,國會辦公室主任代表的是立委,一定要在法庭上講清楚,說明白。

是否希望黨中央說明民調提早被揭露?陳亭妃說,民調早上在黨中央還未公布數據時,就在媒體上跑馬燈,支持者會有傷痕和疑問。被媒體問到是否可能脫黨參選,陳亭妃說,「我剛剛說得不夠清楚嗎?還是你們是替誰在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