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法」通過 賴揆:台美兩國交往不必在乎中國意見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官方交往正常化,引發中國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表示,美國是世界領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國交往不必在乎中國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官方交往正常化,引發中國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表示,美國是世界領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國交往不必在乎中國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02 16:1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官方交往正常化,引發中國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美國是世界領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國交往不必在乎中國意見。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在施政總質詢引述特定民調,質疑蔡政府對兩岸束手無策。

賴揆反駁,就他的感受,不僅美國,國際社會都很肯定蔡英文總統的穩健,也對中國釋出許多善意。他認為,蔡尋求兩岸和平發展、促進交流的態度,國人應該支持。

曾銘宗詢問,那台灣會釋出什麼善意?賴揆反問,中國從來沒釋出過善意,為什麼他們如此處心積慮地封鎖我們,不管是世衛、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大家有無思考這個問題?

曾銘宗接著詢問美國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賴揆是否規劃訪美?是否擔心中國因此採取報復措施。

賴揆表示,行政院對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表示歡迎與感謝,但規劃訪美仍言之過早。他表示,美國是世界領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國交往不必在乎中國意見。

他也質疑,台灣社會在這幾十年來幫助中國多少,中國應該了解,沒有台灣的幫忙可以有今天的局面嗎?現在還處處打壓台灣。中國過去從台灣獲得許多好處,現在當然也希望能透過所謂惠台政策,引領台灣的智慧過去。

相關新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