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單車環島 贈貫通石勉陳亭妃以水牛精神拚市政

游錫堃(前左)單車環島,帶著眾人的祝福和加油聲,由陳亭妃陪騎從南鯤鯓廟出發,繼續往台南市前進。(記者楊金城攝)

游錫堃(前左)單車環島,帶著眾人的祝福和加油聲,由陳亭妃陪騎從南鯤鯓廟出發,繼續往台南市前進。(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28 13: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71歲的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單車環台認證,26日從台北出發、挑戰進入第三天,今天騎到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參拜,並為參加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的立委陳亭妃加油打氣,他贈送雪隧貫通石勉勵陳亭妃傳承水牛精神,不怕苦不怕難拚市政,也以從政生涯掛保證如陳亭妃出線,未來一定會最好市政。

游錫堃挑戰單人單騎環島,展現低調、務實的人生態度和過人的毅力、耐力及執行力。他說,單騎環島希望推動低碳綠能的「綠交通」。

游錫堃上午10點半抵達南鯤鯓廟時,仍顯得精神奕奕,受到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陳亭妃等人歡迎,參拜五府千歲後,他說,競選本屆新北市長時被對手形容是「五府千歲」,但他是人,不能和神比,最後還落選,真對不住五府千歲。

游錫堃稱讚陳亭妃從政20年來始終是個正派、清廉的人,她的國會主任、助理,也沒有傳出有任何違法行為。陳亭妃也有「五力」領導力、行動力、組織力、規劃力、執行力,推薦她絕對是台南市長最適合人選。

他並贈送雪隧貫通石給陳亭妃,勉勵她傳承水牛精神,不怕苦、不怕難拚市政,也以從政生涯掛保證說如大家給陳亭妃一個機會,她未來一定會最好市政。

陳亭妃聽到游錫堃的力薦,感動的流下淚來,她說,游前院長不管是過去對台灣民主的奉獻、或者擔任宜蘭縣長、行政院長任內政績卓越,這就是典型台灣人樸實、認真的水牛精神,水牛精神就是台灣精神、台灣價值,她哽咽淚憶已過世的父親,稱讚游前院長就像她政治上的父親,他的水牛精神是她一路學習的目標。

游錫堃停留40分鐘後,帶著眾人的祝福和加油聲,由陳亭妃陪騎繼續往台南市前進。

相關影音

游錫堃(前中)贈送雪隧貫通石給陳亭妃(前左二)勉勵她。(記者楊金城攝)

游錫堃(前中)贈送雪隧貫通石給陳亭妃(前左二)勉勵她。(記者楊金城攝)

出發往南前,為228受難者默哀。(記者楊金城攝)

出發往南前,為228受難者默哀。(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