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述會談內容 立委:美國國會希望台灣大膽提軍購項目

美方希望台灣能夠更大膽的提出軍購項目。(中央社)

美方希望台灣能夠更大膽的提出軍購項目。(中央社)

2018/02/22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及王定宇在今天(22日)下午與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政策主任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及其5位幕僚會談,針對未來台灣的國防需求,雙方也做了交流。羅致政會後表示,美國國會希望台灣在未來能夠提出更加大膽、更全盤的軍購項目,而不是單一軍購。

根據《中央社》報導,本月20日至22日,美國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率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訪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羅致政與王定宇今天與殷荷菲等人會談。會上也包括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與聯邦眾議員凱利(Trent Kelly)。

王定宇晚間受訪時表示,上午和殷荷菲等人會談過後,一行人已啟程前往南韓首爾,下午則是與蒙哥馬利和其餘5位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幕僚見面。王定宇表示,蒙哥馬利是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重要左右手,在美國軍事界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有一定的影響力。雙方會面時間約莫1小時左右,談及台海情勢、台灣國防需求、台美互動等等,美方也提及台灣在印太戰略上所扮演的角色。

羅致政會後說,雙方提到軍購問題時,美方希望台灣未來可以「更大膽提出軍購項目,要有全盤的東西,不要單獨來談(個別軍購項目)」,這些軍事委員會幕僚也會積極協助台灣獲得相關武器裝備。王定宇也認為,這次會談對於台灣未來軍需是具正面效應的,雙方也約定日後回訪華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