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民調 林耕仁要求暫緩提名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與黨內市長初選民調,但他質疑民調不公,將提書面異議,要求黨部暫緩討論市長提名人選。(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與黨內市長初選民調,但他質疑民調不公,將提書面異議,要求黨部暫緩討論市長提名人選。(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9 16: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黨部28日公佈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不過,參與初選民調的參選人林耕仁質疑民調結果不公,今天向黨部提出書面異議,並發佈新聞稿指稱,國民黨的全民調並未排綠,進行方式與執行期間是否受綠營操弄灌票?恐影響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要求市黨部委員會暫緩討論竹市提名人選案,全面拆封檢驗3家民調機構的側錄光碟。

林耕仁競選團隊指出,林耕仁尊重黨內初選機制,但近日媒體報導國民黨採取的全民調未排綠,進行方式與執行期間是否會遭受綠營操弄灌票?再者,3天民調期間,綠營媒體故意以綠營民調公司的「導引式」民調數據,影響國民黨的初選民調結果,令選民質疑。

林耕仁競選團隊表示,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在25、26、27日委請3家民調機構執行民調,但有電視台在初選民調期間公布林智堅對比參加國民黨初選的3人民調,以及國民黨3人互比的民調,並有多家媒體跟進報導,導致參選對手陣營在執行民調期間在網路通訊軟體如Line大量傳播,嚴重影響民調結果。

林耕仁競選團隊表示,依據國民黨市黨部規定指派在3家執行民調機構的監聽員回報,林耕仁在民調第1天的有效樣本監聽結果,雖非全數,但大多屬於領先,但第二日及第三日受上述因素影響,選情明顯受到影響。

林耕仁競選團隊要求市黨部委員會暫緩討論新竹市長黨提名人選案,全面拆封檢驗聯合報、艾普羅及TVBS3家執行民調機構的側錄光碟,並公布第1天、第2天及第3天民調有效樣本數據,再加以比較,若查驗屬實,將要求市黨部擇期重新執行民調。

不過,市黨部對此未做回應,認為這是林耕仁的權益,黨部審查委員會會依規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