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年輕議員轉換跑道 宣布參選羅東鎮長

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宣布參選下屆羅東鎮長。(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宣布參選下屆羅東鎮長。(記者江志雄攝)

2018/01/13 12:3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選出的縣議員薛呈懿,今天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羅東鎮長,她意有所指地說,如果理念一致、做對的事,將與其他政黨保持合作空間。

羅東是宜蘭縣工商重鎮,也是縣內溪南地區生活圈,現任國民黨籍鎮長林姿妙兩屆任期即將屆滿,年底羅東鎮長選舉,國民黨縣議員陳鴻禧、吳秋齡在昨天完成黨內提名登記,本月底以民調決勝負,民進黨人選目前仍懸缺,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說,徵召、跨黨合作都是選項,黨內縣長提名確定後就會明朗化。

羅東鎮長提名參選人,國民黨二選一,民進黨還舉棋不定,如今薛呈懿宣布參選,日後是否獲得綠營奧援或暗助?地方上傳言不斷,帶來不少想像空間,更為選情增添變數。

薛呈懿今天透過網路短片「薛呈懿給冬山的一封信」,公開表態「轉換跑道」,她說,自己住在冬山鄉群英村,一路在羅東成功國小、東光國中、羅東高中求學,生命中前20年歲月在羅東成長茁壯,有感溪南地區日漸式微,決定挺身而出,為了冬山未來,必須經營溪南地區,羅東則是牽動溪南地區整體發展的關鍵。

薛呈懿說,宜蘭縣溪北地區因為宜蘭市的發展與改變,有了新的生命力,反觀溪南一帶四處塞車、觀光衰退、青年北流,她有城鄉規劃專業背景,加上這些年的努力,為了溪南發展,義無反顧,決定參選羅東鎮長,勇敢出發。

薛呈懿3年前以25歲高票當選,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議員,在媒體、網路上曝光率高,是政壇上後起之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