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案 董事長江耀宗:應由政府討論

高鐵南延屏東案,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應由政府討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高鐵南延屏東案,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應由政府討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03 12: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日前召開「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初稿審查會議。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今表示,台灣高鐵當初簽的BOT合約,路線是南港到左營,目前已完成合約路線,要不要延伸到屏東,這個部分是由政府討論,不是高鐵公司可以自行決定。

高鐵局指出,可行性研究核定後,後續包括綜合規劃、細部設計、環評、施工等,計畫期程預估11年,燕巢方案路線長13.2公里、左營路線17.5公里,終點站將落於屏東市區。

根據需求與財務分析,高鐵南延屏東案以完工後30年評估年期,經濟效益稍嫌不足,恐無法回收投資成本。江耀宗表示,這真的不是高鐵公司能決定,且高鐵是上市公司,任何的重大投資,都必須經過董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