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龍頭保衛戰 辜嚴倬雲突越洋撤告

辜嚴倬雲的委任律師陳佩貞宣讀辜嚴聲明。(記者吳政峰攝)

辜嚴倬雲的委任律師陳佩貞宣讀辜嚴聲明。(記者吳政峰攝)

2017/12/28 15:2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內政部22日強勢摘掉辜嚴倬雲的婦聯會主委職務,辜嚴不滿強力反擊,痛批處分違法,26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由於婦聯會資產初估381億元,這場龍頭保衛戰深受各界矚目,未料28日開庭前,辜嚴突然轉念撤回告訴,情節超展開。

辜嚴的委任律師陳佩貞今日11時許,突然接到辜嚴的越洋電話,指聲請停止執行的原意是捍衛婦聯會名譽與合法權利,希望停止任何污名化的對待,然而外界卻有不同解讀,誤認婦聯會有鬧雙胞的情形。

辜嚴指出,不希望外界對婦聯會有此誤認,也很欣慰由新生代的雷倩接掌主委,所以決定撤回本件停止執行的聲請。

內政部與黨產會7月起與婦聯會溝通,要求進行資產處置與轉型,但時任主委的辜嚴倬雲作風強悍,不願把381億帳面資產捐出轉型為公益基金,引發內政部質疑決策反覆,22日以協商破局為由,行文撤銷辜嚴的主委職務,並令其改選,24日改選由雷倩勝出。

相關影音

辜嚴倬雲宣稱不希望外界誤認婦聯會鬧雙胞才撤告。(記者吳政峰攝)

辜嚴倬雲宣稱不希望外界誤認婦聯會鬧雙胞才撤告。(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