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新書掀昔日恩怨 管媽:可不可以不要再印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2日舉行記者會,回應高雄市長陳菊出版新書一事。(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2日舉行記者會,回應高雄市長陳菊出版新書一事。(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2 15:0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花媽)新書提及過往民進黨派系恩怨,管碧玲今天下午首度親自回應,管碧玲表示,「這本書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我不是要阻斷新潮流後路的派系棋子」。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昨天上架,書中揭露許多黨內恩怨,各派系近來隔空交火,也讓黨內高雄市長初選邁向白熱化,外界解讀是要替接班人劉世芳「排除障礙」。

管碧玲說,這幾天她在國外,所以都只能用臉書回應,今天開記者會很掙扎。大家都很敬愛的菊姊人生第一本回憶錄出版,應該要一起參加新書發表會,是歡喜的場合,但那也不是她的平台,所以召開記者會。

管碧玲說,感謝菊姊用她的青春生命為台灣付出,為高雄貢獻,愛菊姊,也樂於看到菊姊第一本回憶錄出版,但是有一些情況沒辦法讓她一起高興,因為這本書讓她造成傷害,尤其出版時間是她正在參加民進黨黨內初選的時候。

管碧玲說,她在國外看到新書的相關新聞,她的感覺是跟菊姊感覺一樣「被糟蹋」,因為新聞先挑出書中跟她相關的部分,作成頭版頭獨家,她覺得是針對她,所以語氣比較重,這點也請菊姊包容。

對於陳菊昨天說新書有地方需要修改,管碧玲也表示認同,希望一本書可以保留完美而不是傷害,若留下傷痕,一定會是全民遺憾,也會是高雄遺憾,所以她才會認為,應該指出描述中有錯誤的地方,讓這本書更完美,彰顯此書中大家要努力奮鬥的價值。

管碧玲說,這本書對她和謝長廷造成傷害的部分指出,希望可以獲得菊姊、出版社改正。

管碧玲說,這本書扭曲2006年高雄市初選的歷史,書中指謝系為了斬斷新潮流後路,要管碧玲登記初選。這樣寫好像在暗示謝長廷利用自己選台北市長的籌碼,推出葉菊蘭,在葉菊蘭民調輸了之後,才推出管碧玲。

但事實上,她早在1月就表達參選意願,之後黨內推動「北蔡南葉」、「北謝南葉」勝選方程式,她和菊姐一樣陷入被協調的局面,一直感受到一股要葉菊蘭出來選的壓力;她也多次呼籲黨中央要協調葉參選,到5月初選登記後,謝長廷也沒有支持她,最後希望她贏了要再和葉協調,5月底高層表示民調納入葉菊蘭,但菊姐不願意,因而破局,她隨即停止初選。她並非用來阻斷新潮流派系的棋子。

管碧玲說,作者把這段歷史寫成謝長廷要阻斷新潮流後路,不過作者後來又寫到,陳菊從「全黨反對聲」中脫穎而出,顯然有矛盾。

此外,管碧玲說,書中說陳菊在爭議聲中上任時,高雄還是一片荒蕪,事實上那時候駁二、高雄電影節已經上路,世運、燈會也爭取到了,作者對高雄的了解是錯的,應該也不是菊姊真正的想法,她也引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的說法表示,「長仔(謝長廷)打基礎,菊姊進行結構大改變」。

管碧玲說,「這本書每賣出一本,我就被傷害一次,我不是要阻斷新潮流後路的派系棋子」。不希望這本書出來,當年三個女人又要面對這樣的風爆。

管碧玲也想跟民進黨支持者說,「我們不是像這本書說的,初選都在搞鬥爭。」請大家放心。她還想要募款,把還沒賣的都買下來,修改後再重新出版,但詢問出版社這本書已經刷了上萬本,她希望還沒印好的部分,是不是可以先不要印?

管碧玲說,她鼓勵大家去買這本書來看,讓大家看到高雄光榮,但是書中有傷痕的部分,請大家知道這是錯誤的,錯誤的這本不要再印了。

被問到這本書被許多人指出錯誤,是否跟高雄市長初選相關?管碧玲說,她之前就曾看到媒體、雜誌有類似內容,對正在初選的她造成影響,但她不願意說,這本書就是為了初選,不過這本書出版前幾天的新聞操作,就是針對初選!

管碧玲說,不會怕跟陳菊兩人之後見面造成尷尬,有機會會跟花媽報告,她看到新聞的時候,覺得初選被人糟蹋,用語很尖銳,本意有機會會跟花媽說明,今天講的內容是價值,是民進黨創造的民主價值,不應該這樣子被描述。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掀起昔日黨內派系恩怨,立委管碧玲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記者蘇芳禾攝)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掀起昔日黨內派系恩怨,立委管碧玲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